認識紫外線

美麗的天敵-紫外線
紫外線(Ultraviolet ray)自然的存在大自然之中,是一種肉眼所看不到的一種光線,紫外線可以大致依波長分為UVC、UVB、UVA,各波長對人體的傷害各有不同,都一樣會破壞皮膚內的自由基加速皮膚老化,了解紫外線並有效的作好防護才是保養開始的第一步!

UVC 波長 100~280 nm 紫外線的波長越短,所蘊藏的能量就越強,對皮膚傷害最大的是紫外線C,但大部分被大氣層中的臭氧層隔離,僅只有極少量到達地面,但近年來臭氧層不斷的遭受破害,UVC對人體的傷害也逐漸的讓人眾重視。

UVB 波長 280~320 nm 引起皮膚即時曬傷。使皮膚角質增厚、暗沈、變紅、眼膜炎、發痛變得較乾,主要是因UVB所造成的,UVB能量比UVA來的強但容易防護。

UVA 波長 320~400 nm 紫外線中約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UVA,具有很強的穿透力它對皮膚的傷害也最大。且因可直達真皮層,促使皮膚老化,增加黑色素眼膜炎,是引起斑點的主要因素。經常照射,會使皮膚鬆馳、產生皺紋、使微血管浮現,造成長期、慢性和持久的損傷。 UVA可在細分為UVA-2、 UVA-1。

UVA1波長 320nm-340nm 穿透力較UVB來的深,對皮膚的傷害也較大些,引起皮膚曬傷、變紅發痛、日光性角化症(老人斑)、失去透明感,主要是UVA-1所造成的。

UVA2波長 340~400 nm 屬於長波範圍,穿透最強可達皮膚最深,可深達真皮層使皮膚曬黑。對皮膚的傷害性最大,但也是對它最容易忽視的,特別在非夏季UVA-1強度較弱但仍然存在,因為長時間累積的量足以讓皮膚傷害。特別是皮膚老化鬆馳、皺紋、失去彈性、黑色素沉澱…等由UVA-1所造成的。

Close Menu